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 深入巴州区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5-28 15:32:14


 

(本网消息 驻清莲村干部刘利 供稿)为了在决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6日-5月27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在农工党四川省委的统筹下,四川省能源监管办、四川省骨科医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赴巴州区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5月26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深入清莲村看望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规划产业发展,面对面指导实业发展。

 

王士星看望贫困户

 

王士星指导贫困户产业规划

5月27日,四家省直帮扶单位召开“省直单位指导帮扶巴州区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汇报了我校2019年帮扶工作暨2020年工作计划。王士星指出2020年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巴州区实际需求开展扶贫工作。一是实施技能扶贫和教育扶贫,提高自身造血功能。针对巴州区致富带头人以及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针对巴中市职业中学开展师资培训。二是利用学校现有优势资源,通过电商平台帮助巴州区特色农产品进行网络推广和销售以及扶贫产品进校内超市专柜帮助进行售卖。三是继续加强贫困户产业帮扶。通过技术指导,产业规划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联席会议.jpg

联席会议

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做总结发言。对帮扶单位给予贫困村的帮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最后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最新要求,省市指导作为统一,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二是精准对标,查漏补缺,做好国家、省级部门的验收工作。三是积极调查研究产业发展、如何稳定脱贫形成相关机制,与乡村振兴进行有效衔接。四是帮扶单位针对当前工作,要全力协作共同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