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KUKA机器人、成都艾博智机器人有限公司三方签约共同助力成都智能制造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4-27 10:19:21

       4月24日,为更好地实施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养又有过硬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助力成都智能制造,我校与KUKA机器人、成都艾博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三方签约授牌仪式。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KUKA 中国 CEO 王辉,成都艾博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经理郑晶翔,KUKA 机器人中国华西大区销售经理张明立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DSC_9831.JPG

在签约仪式上,我校与KUKA、艾智博三方通过深入交流和协商,为未来的共同发展制定了全面、互补、有深远意义的合作内容。一是围绕成都智能制造产业,KUKA 和成都艾智博将帮助我校建设高质量智能控制技术、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技术专业,同时协助学校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训练模式、实训场地布局,提升师资水平,提高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水平。二是三方深化产教融合。成都艾智博借助我校的国家级制造生产性实训基地优势,与学校共同成立产学研功能为一体的 “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研发中心”。KUKA 作为机器人厂商提供相应技术指导,共同研发、优化、试制 “KUKA 机器人工作站”、“电气装配与调试实训平台” 、“工业传感器实训设备” 、“KUKA 机器人激光打标工作站” 、 “柔性打标生产线”、“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线”等为典型代表的智能制造类产品。三是KUKA 和艾智博作为智能解决方案的提供方,我校作为智能制造销售、维护、保养、操作等全过程人才的培育方案。三方通过“学徒制”、“订单班”、“冠名班”等多种形式深层开展协同育人,培养智能制造高技术技能人才,两方企业将为本校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实践机会。四是学校和两家企业彼此互为基地,并在产教融合的基础上,三方将共同为企业申报四川省基地项目,同时协助院校申报四川省“双高计划”和国家教学成果奖等项目。

我校与KUKA、艾博智的此次合作是产研融合方面的又一次实践和拓展,相信在未来三方的紧密合作中,通过配合协助企业发展,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与成都智能制造产业紧密联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服务。


                     DSC_9873.JPG

签约

DSC_9884.JPG

共建创新研发中心

DSC_9886.JPG

DSC_9892.JPG

DSC_9894.JPG

DSC_9898.JPG

授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