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一行到巴州区清莲村开展扶贫调研及慰问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4-17 09:56:31


(本网消息 清莲村驻村干部 刘利 供稿)414-15日,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王英、王士星一行9人深入巴中市巴州区清莲村开展扶贫调研及慰问工作,并就巴州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QQ图片20200416105117.jpg

4月14日,陈超儒一行实地查看清莲村易地搬迁项目,并到谢明先、李大珏、王满书等3名建档立卡户家慰问。在学院帮扶下,3名建档立卡户的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其子女完成读书、就业等问题,切实脱贫。陈超儒表示,学院实施精准扶贫,为清莲村村民改善了生活,村民生活稳定,扶贫攻坚效果凸显。随后主持现场座谈会,巴州区委副书记刘伦武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清莲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陈超儒谈到,今年是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巴中市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与清莲村的帮扶工作取得了实效,清莲村的村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稳定生活的幸福感,学院将继续为清莲村开展帮扶工作。陈超儒要求村两委要积极引导建档立卡户发展产业,利用电商平台销售产品,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发展适合本村的集体经济产业;要做好迎接国检的准备,查漏补缺,做好贫困户2020年的产业帮扶防止返贫。

QQ图片20200416105007.jpg

QQ图片20200416105132.jpg

QQ图片20200416105138.jpg

QQ图片20200416105149.jpg 

4月15日,巴州区政府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巴州区副区长刘坤关于巴州区整体的扶贫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巴州区人社局、区教科体局、巴中市职业中学、宕梁街道办关于技能培训,消费扶贫等情况的汇报。李王英、王士星副就巴州区的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学院培训鉴定中心、财贸管理学院分别对技能培训、师资培训项目作了介绍。

针对2020年巴州区的扶贫工作,超儒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帮扶措施力求精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可持续的“一户一策”,帮助困难户致富,防止贫困户和边缘贫困户出现返贫。二是高度重视技能培训对巴州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分类,开展相关技能培训考取证书,改变当地的人力资源结构,提高当地劳动力道德文化水平素质。三是积极制定相关政策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区的相关政策,立足当地实际,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制定相关的鼓励政策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村创业,有助于推动脱贫工作开展。四是挖掘扶贫特色、亮点工作,固化扶贫成果巴州区政府要积极挖掘近几年所做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将好的成果固化后长期开展五是巴州区要结合机遇做好发展规划。巴州区要抓住当前的机遇,站在全国范围思考发展方向,做好发展规划。要确定好本区的主导产业持之以恒的坚持发展下去。六是结合具体项目落实扶贫工作。学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同巴州区政府共同做好扶贫工作;以学院党总支的名义,在村上选择几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树立典范,共同帮扶致富

学校党政办公室、培训鉴定中心、计划财务处、财贸管理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QQ图片20200416105152.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