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1-28 14:10:58

(本网消息 新闻中心 供稿)11月2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我院,省委宣讲团成员、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在校博士生吕明阳为学院60余名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阳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出席并主持活动。

DSC_5995.JPG

“为什么党中央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召开这个会议?” “为什么会议的主题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由一系列问题引入,吕明阳博士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全会精神内涵。同时,吕明阳用审美艺术化的方式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有效性,他拿出小提琴,为大家演奏《国际歌》《十送红军》《春天的故事》,便于大家对于共产党宣言的发表以及长征、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理解。

DSC_5972.JPG

交流互动中,学院师生纷纷踊跃举手提问。这次全会主要是制度建设方面的内容,跟我们职业院校学生相关的有哪些?”“怎么样理解文化和国家治理的关系?”……吕明阳一一作答,让全会精神不断深入人心。就像一位邻家大哥哥一样,用一种朋辈的力量,一种青年的话语,和大家互动交流,真是入脑入心。” 聆听宣讲,学院轨道交通系大二学生王悦谈到,“以后只要一听到《十送红军》就能联想到今天讲的长征是宣言书等经典理论文献和表述了。”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王泊老师说,这次互动交流,让我们不但加强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还启发了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各种功底要加强,包括才艺能力,这样才能更充分地调动学生积极性。

DSC_5961.JPG

宣讲后吕博士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观点深刻、内容丰富,对师生的下一步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学院领导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对标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责任清单,以内控制度建设为契机,聚焦学院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建设,明确落实方向,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