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带队调研铁道工程系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1-20 11:40:26


(本网消息 铁道工程系 供稿)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带队到铁道工程系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铁道工程系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师、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1.jpg

陈超儒听取了铁道工程系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和软弱涣散支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业建设及实训室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和与会教师进行了集体座谈,与系部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了集体谈话。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汇报中对应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超儒对铁道工程系当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基层组织方面下深功夫,尤其是政治学习方面,要加强组织学习;二是要在调研成果的转化上下功夫,以解决最根本的教学理念问题为导向,研讨系部队伍 建设的下一个五年规划。

2.jpg

在与教师的集体座谈中,陈超儒对与会教师提出“四个带头”的要求。一是要带头在师德师风上做出表率,注重提高个人修养;二是要带头提升教学、教研、科研能力,充分发挥队伍建设中的辐射作用;三是要带头关心关爱学生,要将学生工作放在首位;四是要带头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听取了专业带头人对专业现状及发展的汇报后,陈超儒强调专业建设是龙头,系部领导班子要思路清晰,明确特色发展的重中之重就是做好专业建设,并针对系部专业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梳理教育部对铁道高职专业设置的方向,深入调研分析未来重点发展新专业,研究如何优化专业;二是要明确十四五期间,系部专业发展目标。加强与同类的院校的分析对比,突出优势,合理分配教学资源;三是要加强政策文件的学习和市场调研,制定三年规划,确保重点项目申报成功;四是要高度重视,严肃工作作风,发挥“工匠”精神,抓好抓实重点校企合作项目;五是结合“三全育人“,加强“课程思政”,重构四个专业的课程体系。

 3.jpg

 会议最后,陈超儒对铁道工程系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对干部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铁道工程系全体干部要统一认识,转变工作观念,确保实现快速发展目标;二是工作上要下真功夫,善于研究政策、检视问题,要用一竿子插到底的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做专家型人才,加强学习,提升行政能力;四是要找准重点环节,采用问题导向,建立台账,实现工作突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