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1-08 09:57:11


 

   (本网消息 招就处 供稿)11月6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出席并主持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处、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主要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关于2020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的汇报,主要包括各教学单位岗位储备情况、学生面试和到岗情况、就业意愿及心理状况等,以及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应对措施等。


41.jpg


    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人社部关于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王艺俪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就业心态,做到提早谋划,特别是要密切关注学生关心的热点就业问题。二是要重视人岗匹配。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学生基本情况、兴趣爱好和个人特点、特长,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就业)指导,帮助这部分学生迅速转变求职心态,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三是要加强摸底调查,精准施策。招生就业指导处要牵头完善就业信息统计指标,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对就业形式要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认真梳理和合理归类。四是要把职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招生就业指导处要牵头对接教务处,加强职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的互融互通,探索科学、合理地融合方式和方法,打破就业创业在体制机制上的鸿沟和壁垒,形成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机制和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