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深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讲专题党课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30 16:38:52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10月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走进新时代,展示新担当,为成都产业发展服好务”为题深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讲专题党课。院办公室、机械工程系、教务处、科研处、培训鉴定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凌红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展示职业教育新担当”“为新时代成都产业发展服好务”等三个方面为党员们讲解了如何党员如何担当、履职尽责,分析了新时代成都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分析成都市未来3年高技能人才需求。

党课结束后,凌红强调,四川省被批准为全国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省份,加强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和市场需求,推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产业功能区和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匹配,是学院服务成都产业和经济发展的发展方向。只有抓住历史机遇,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才能实现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的目标。大家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和调研成果来指导工作,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深度思考智能制造专业群如何发展、校企合作如何深化、师资队伍如何高质量建设,并组织基层党支部“双带头人”、党员教师代表围绕问题展开研讨。

针对下一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发展,凌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智能焊接为切入点,聚焦高端绿色智能,在智能焊接方面纵深挖掘校企合作新契机,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打造智能焊接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立校内外焊接实训基地,做好“1+X”证书试点工作。二是打造智能制造专业群,做好课程体系构建、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推进国际化交流进程。三是从校企合作中洞察新时代人才培养新机制,以校企合作为抓手,结合学院人才培养优势,研究新思路、实施新的举措,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23副本.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