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科研成果转化专题研讨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23 16:31:56

(本网消息 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10月23日,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主持召开科研成果转化专题研讨会,教务处、科研处、培训鉴定中心、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参会。

科研处就学院科研成果转化情况进行汇报,对当前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科研处表示将从两个方面改进工作,一方面健全制度,其中包括科研项目工作量的折算,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知识产权转换办法等;另一方面引进和培养一批科研的领军人物,加强教师的团队建设和教师下企业实践工作。

DSC_9028.JPG

随后,教务处、质量办、各教学单位汇报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并提出建议,一是健全科研制度,调动教师积极性;二是加强与培养分层分类“双师型”教师队伍的科研创新和科研能力;三是科研工作能与工资绩效挂钩,实行激励薪资政策;四是教师要坚持下企业,完成跟岗锻炼。

陈超儒对专题研讨作总结点评,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科研处要梳理材料,将近两年学院的科技咨询情况,技术成果转化情况,社会服务情况进行整理归纳并形成材料,做到既有面上情况,又有数据、有典型案例支撑;二是教学单位科研成果转化典型案例中要明确与学生创业合作过程中,科研成果解决的实际问题。三是科研处、教务处和质量办牵头完成教学科研的顶层设计,健全制度,健全评价体系,明确工作量的考核。让教师“劳有所得,劳有所获”,激发教师积极性,营造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