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读书班专家讲座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21 15:36:28

 

 

   (本网消息 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10月17日,学院开展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读书班专家讲座,本次专家讲座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韩宏亮主讲,学院党员委员、副院长陈昌辉主持会议,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实职(含协助)、各党总支下设党支部书记近80人参加会议。


41.jpg


   韩宏亮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辉煌历史走向更辉煌未来》为题做专题讲座。他分别从“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光辉奋斗历程;让根本成就和基本经验成就未来”三个方面,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主线,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我们伟大党曲折的奋斗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我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32.jpg


   陈昌辉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二是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建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常态长效机制。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育培训等形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自学为主,精心下心来认真研读党史、新中国史方面规定书目,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学习成效。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