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开拓思政育人格局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调研“大思政”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22 17:37:13

(本网消息 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将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10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开展“大思政”工作调研,深入汽车工程系听思政课,并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大思政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师生对改进思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91022172453.jpg

“人与人交往在于言而有信,国与国相处讲究诚信为本”…思政课老师围绕“诚信”主题引入新课,陈超儒与学生们一起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课,老师通过视频、云课堂等多种方式完成教学。课后,陈超儒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日后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建议。

QQ图片20191022173705.jpg

随后,陈超儒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陈超儒和学生代表针对工匠精神内涵、大学生职业规划、新时代技能人才素养等问题进行交流。他强调要深刻领会 “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为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应该审时度势、开阔眼界,树立远大理想,掌握现代化信息技术,认清专业发展趋势,顺应时代去努力奋斗。

QQ图片20191022172457.jpg

会上,陈超儒听取了思想政治教育中心、轨道交通系、汽车工程系关于“大思政”建设情况汇报,教务处、质量办、学生处、团委分别就各部门“大思政”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陈超儒作总结讲话。他剖析了学院“大思政”建设近两年以来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当前技师、工贸的思政课程作了分类辅导,他指出,技师学生应该以德育教育为主,工贸学生应该以思政教育为主,他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明晰高职思政建设和技师德育建设内容,分类确定目标,厘清二者之间关系;二是建立健全层层责任落实体系,各部门立足部门职责,明确自身 “大思政”建设责任,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建设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明确“大思政”格局最终建设目标,以高职思政教育体系和技师德育教育体系的最终建设成效来反向探索各项建设指标的设立,完成目标、内容、责任及评价四位一体的评价体系建设。陈超儒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师德师风”建设年之际,力争“大思政”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