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第12次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17 10:47:38

 

10月16日,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第12次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杜海成、陈昌辉、王艺俪及全体副处级以上(含协助)参加学习。会议由陈超儒主持。

DSC_8822.JPG

本次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等规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讲话精神,集中开展学习周永开、李科等先进典型教育等。教务处刘蜀同志、铁道工程系谢超同志围绕学习周永开、李科等先进事迹做交流发言;培训鉴定中心罗晨同志围绕《纲要》中第十四部分、第十六部分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人事处陈耀君同志、后勤管理处王江波同志、轨道交通系章露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论述作发言交流。

陈昌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干部培训开班仪式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并谈学习体会。陈昌辉谈到,通过主题教育,自己进一步认识到要坚决维护祖国主权,做到居安思危,坚决不在任何媒体上发表不当言论,对学院的建设也是要立足实际,具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未雨绸缪,在学院的中心工作中,要充分调研,做好每项工作顶层设计,思考周全,当前更是要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一号工程,为教学质量提升,为教师发展做好建设。

王艺俪围绕“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专题辅导,并谈体会。他重点围绕“新担当”谈了3点,一是要具备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于担当在学院现状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正确认识问题,不断提升本领,培养自身担当职业教育的本领;三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牢记学院一盘棋,严于律己,坚守底线,凸显担当精神。

陈超儒宣布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并作总结讲话。陈超儒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扩大教育面,同时开展了分类指导。通过主题教育,全院上下一心,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学院工作开展顺利且成效显著。我们要认真对照主题教育指导组提出的意见,梳理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制定计划,完成整改。陈超儒强调,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虽告一段落,但是学习永远在路上,他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齐头并进,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思想学深悟透,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反对主观主义,全体党员同志要面对客观实际,立足不同岗位,自觉学习,跟进时代步伐。二是坚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调研工作中,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调研报告来呈现学习心得和体会,分阶段定期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探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三是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和日常一言一行中,各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找差距,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加强主题教育中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提炼,深挖先进典型,做好正面宣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