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14 15:18: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2日,学院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杜海成、陈昌辉、王艺俪与中层干部一起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红军碑前,陈超儒代表学院党委向英雄烈士们敬献花篮,讲解员深情讲述了红军碑展现的动人故事,全体党员同志默哀3分钟。在红军碑前,陈超儒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进一步激励大家恪守入党誓言,坚定了更好地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决心和信念。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在陈列大厅观摩了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倾听了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故事。同志们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红军当年使用过的武器、生活用品等,用心感受了红军长征路上的困苦境地。听取了微党课《红军长征在四川》,老师铿锵有力的宣讲,让大家再寻初心使命、再砺决心意志。随后,集体体验红军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重走红军小道,体会当年先辈们的艰辛与创举。

活动中,陈超儒强调,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开拓视野,深入了解中华民族英勇抗战的辉煌历史,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坚毅、勇敢、不屈的精神和灵魂,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学院追赶式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长征路”。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体验长征路,再次深刻学习了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补足了“精神之钙”,我们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用长征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焕发出更大的激情,为学院特色发展做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