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脱贫初心、牢记攻坚使命 ——学院党委领导带队深入对口扶贫村调研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12 19:58:35

(本网消息 第一书记 白琳、袁野 供稿)为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教育扶贫、促进乡村振兴,同时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落地落实,10月9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王艺俪前往对口帮扶美姑县嘎姑乃拖村和马洛村调研,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驻村第一书记白琳、袁野结合“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对两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汇报。任忠和王艺俪分别进行了工作点评,随后,两位院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两村贫困户。

任忠走访慰问了嘎姑乃拖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卡贫困户切吉铁都。任忠对贫苦户的生活改善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增收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为他们送去面油等生活慰问品,还鼓励贫困户要继续铆足劲、加油干。贫困户切吉铁都一家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怀与支持,并对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充满信心。

王艺俪来到马洛村曲木依作家中,曲木依作家的长子吉克尔布是我院开展帮扶以来村上的第一名本科生,学院在不仅为他解决了第一年的学费,还为他接洽了企业,安排了假期勤工俭学的岗位。王艺俪亲切的与曲木依作交流,嘱咐他一定要让孩子们继续学业,让孩子们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最后,两位院领导来到嘎姑乃拖村村委会,对两村建卡贫困户、致富能手进行了慰问,对当前脱贫攻坚中的主要问题及可行的解决办法进行了意见交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