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一行前往美姑县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12 10:22: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10月 8日至10日,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海成一行前往学院对口帮扶的凉山州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QQ图片20191012095332.jpg

陈超儒一行与美姑县委副书记王甫及洛俄依甘乡党委政府班子开展了座谈会。会上,王甫就美姑县委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20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并要求驻村帮扶干部要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努力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充分激发百姓脱贫内生动力,注意培养致富带头人,树立榜样,带动周边百姓致富。、

QQ图片20191012095228.jpg

陈超儒谈到,美姑县的发展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一是农民工技能培训是一项能从根本上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帮扶方式,建卡户有了一技之长,便能通过外出务工,彻底摆脱家庭的贫困,这是真正的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二是通往美姑县的高速公路正在如火如荼的修建中,美姑县委政府应抓住这难得的机遇以及美丽的自然风光大力发展旅游业,硬件设施与软件服务都要齐头并进的发展;三是建议美姑县将高阶段的教学向城镇集中,以便于调配师资力量;四是美姑县的养殖业发展一定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认真评估美姑的农产品市场,避免出现规模过大影响销售的情况。

QQ图片20191012095249.jpg

随后,杜海成介绍了我院在布拖县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的先进经验,双方就在美姑县开展幼教师资培训及农民工技能培训的事宜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陈超儒一行又前往洛俄依甘乡集中安置点对马洛村建卡户进行了慰问,鼓励农户们要感恩党,感恩国家,在县、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搞好生产,勤劳致富。

QQ图片20191012095305.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