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11 09:24:5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下午,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支部书记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邀请省委党校朱凯教授以《尊崇党章践行党规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昌辉出席会议。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协助)及各党总支下设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庄永辉主持。

DSC_3648.JPG

朱凯围绕主题讲解了尊崇党章践行党规的意义,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把握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朱凯对学习党章党规强化规矩意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对照《党章》重点查摆5个方面的问题,对照《总则》重点查摆8个方面问题,对照《条例》重点查摆5个方面的问题。通过认真学习,针对“18个是否”逐一找差距,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最后,朱凯对如何正心明道践行党员高标准谈了四个观点,一是要坚定信念,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志存高远,永葆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本色;二是要严守防范,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要力戒贪腐,心中有敬畏,明确高压线,守住底线;四是要以身作则,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DSC_3643.JPG

庄永辉宣布党支部书记专题读书班开班,以本次讲座为起点,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参会所有党员干部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运用,加深对党章、准则、条例的领会和掌握,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立起合格党员行为的标尺;二是参会所有党员干部要逐一对照“18个是否”认真找差距,并分析具体问题的表现形式、具体原因、改进措施及完成时限,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三是学院和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参加讲座的同志们一致表示,将对此次专题讲座内容进行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本次主题教育中不断成长,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