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对接帮扶显担当 “以购代捐”促发展  ——学院开展“精准扶贫 以购代捐”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08 11:30:29


        (本网消息 美姑县驻村第一书记 白琳、袁野供稿)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以发展的工作思路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 9月27日,学院在对口帮扶凉山州美姑县嘎姑乃拖村、马洛村开展“以购代捐”活动。“以购代捐”模式是将以往“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既解决了帮扶地贫困户的现实收入问题,又激励了其进一步发展产业的动力。


8_副本.jpg


      在学院党委的部署下,驻村第一书记白琳、袁野对当地贫困户的主要特色农产品进行了集中购买,并提前联系好物资的运送和发放。本次“以购代捐”中,学院共计购买了贫困户核桃5100斤和土豆5200斤。贫困户吉克伟机售完了自家的土豆后,激动地说:“这样的帮扶给我们的鼓励是很大的,让我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勤劳致富的希望。”


10_副本.jpg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省委扶贫要求、积极开展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也是在对口扶贫村脱贫摘帽之后,努力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探索创新帮扶新举措的一个缩影。通过“以购代捐”的扶贫模式,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带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从而激发贫困户生产脱贫、自我发展的动力,鼓励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