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国庆 防风险 保平安 ——学院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30 15:05:01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学院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海成指导演练。

DSC_3536.JPG

 9月29日下午3:40分,演练随着仓库人员发现“火灾”现场,立即大声呼喊“仓库着火了,着火了”开始。现场人员立即按下附近火灾报警按钮,拨打校园报警电话,同时报“119火警”。即时“火灾”现场负责人立即组织本区域人员进行灭火自救,疏散工作人员,与此同时校园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人员到现场确定火势,灭火增援,向值班学院领导报告现场“火势”实况,学院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刻启动《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协调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组、通讯联络组迅速赶赴现场。灭火抢险、疏散人员、救援被困人员各个关节在指挥协调组的统一指挥下紧张有序的进行。整个演练过程共历时20分钟左右,各个环节紧贴实战。演练结束后,杜海成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红光派出所吕警官进行了实时点评。

DSC_3553.JPG

本次演练,应急抢险、救护、疏散等各个小组统一行动、紧密配合,充分展现了学院各个部门紧密团结、快速反应、协同高效的良好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应对火灾事故的现场处置能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