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30 14:06:09

9月29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研讨会,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民、成员余振国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主持。

DSC_345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内容。

会议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主题研讨。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林忠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的部分内容,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田梅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关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修订的内容,人事处(工会)党支部书记杨雪梅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内容,三名同志领学后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结合上述内容做专题辅导。凌红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加强信念作为根本,把跟党走落到实处,把守纪律挺在前面。

DSC_3454.JPG

随后,会议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廉洁自律表率”作主题研讨。学生处处长陈艳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内容,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赖杰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招生就业指导处党总支书记潘红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三名同志领学后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结合上述内容做专题辅导。庄永辉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随后通过解析发生在身边的6起典型案例,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自觉作廉洁自律表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DSC_3496.JPG

陈超儒对专题研讨作出总结点评。陈超儒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处级干部领学、院领导辅导,切实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功底,在学习上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用。陈超儒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纪律建设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基本保障,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纪律建设是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的根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