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知名职教专家戴勇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9 16:57:45

  (本网消息 教务处 供稿)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9月26日,我院邀请了全国机械制造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戴勇教授就《学习贯彻“1+X”证书制度试点》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业带头人参加学习。会议由任忠主持。


41.jpg


  戴勇重点讲解了“1+X”证书制度的文件精神,分享了“1+X”证书制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强调了三个关键。一是要压实责任,就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整体把握试点要求、遵循循序渐进的规律。二是要合作融通,就是要与培训评价组织合作、探索1+X课证融通、对接国家学分银行。三是要落细落实,就是要打造师德高尚、技艺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构建学校内部的质量保障体系、试点院校还应当积极争取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在试点宣传,社会培训人员组织渠道、专项经费等方面获得支持。


42.jpg


  凌红对戴勇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强调,“1+X”证书制度是我国职业教育的突破性、创新性制度设计,是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我们要牢牢把握机会,把学分制试点与“1+X”证书制度深度融合,从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该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任忠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此次讲座内容,认真研究、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新方向、新政策和新制度,立足岗位,融会贯通,为学院学分制试点和“1+X”证书制度改革建言献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