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带队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9 15:41:2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基层调查研究,9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来到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现场调研并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卢静陪同调研。

45235234.jpg

陈超儒首先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沙盘室、心理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询问了中心学生来访情况。随后召集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了现场座谈,听取了中心关于工作人员职能分工,心育队伍及下一步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思路的汇报。

陈超儒就当前心理健康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向。他强调,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尽力关心与爱护学生,努力将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建成学生喜爱的、充满温馨和温暖的“爱心之家”,打造成为学生点赞的文明校园示范窗口;二是要善于思考和总结归纳,将学生类似的心理与行为问题归类,充分利用校内与校外资源,建立解决学生问题的有效的联动机制;三是要建立心理咨询综合评价指标考核体系,要求在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中普及初级心理健康咨询与评估知识,提升学生管理教师队伍及时发现与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四是要建立家校联动机制,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家访工作,拉近家校距离,形成家校合力,提升共育效率;五是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自身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制定个人成长目标计划,力争早日成为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的有用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