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聚焦专业特色化发展,提升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 ——学院与成都熊谷加世有限公司深入合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6 14:50:12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总书记特别强调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突出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市委“三重”工作法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的能力

QQ图片20190926144650.jpg

自9月15日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9月25日,党委书记陈超儒带队调研成都熊谷加世有限公司,公司位于高新西区,是专业从事智能化焊接系统、逆变式和引擎驱动式焊机的研发制造以及提供管道焊接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IMG_7267.JPG

通过深入走访与调研,学院与熊谷公司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合作。一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产教融合,引领国内焊接专业特色发展之路。配合产业发展,传统焊接专业进行转型升级,逐步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石油天然气行业、管道安装行业以及建筑钢构行业都将面临巨大的转型升级,面向智能化焊接的人才将产生大量缺口。以熊谷公司产业领先地位为平台,转型提升焊接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训练模式、实训场地布局,提升师资水平,实现焊接智能化人才培养的提前布局。二是筑巢引凤,校企联合申报管道智能焊接市级重点实验室,引领行业发展。通过企业专家、学院大师共同申报国内第一家管道智能焊接重点实验室,引进国内一流技术专家、技能大师等更多高层次人才,占领国家管道自动焊接技术高地,引领行业发展。三是借力“1+X”证书体系,开展管道智能焊接技术证书认证,引领国内高层次焊接人才队伍建设。完成管道自动焊接知识和技能体系构建,创新培训和考评模式,服务全国,为国内自动焊接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新路径,并可辐射中石油、中石化、中建集团、中铁建集团,以及即将成立的国家管网公司等央企高层次焊接人才培训提供新路径。四是加强技术输出,加快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 战略。熊谷作为智能化焊接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方,我院作为智能化焊接解决方案销售、维护、保养、操作等全过程人才的培育方,在熊谷公司挂“成都市技师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在学院挂牌“熊谷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和国际化合作,加快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缓解人才缺口,有效服务中缅管道、中俄管道、沙特等西亚国家石油炼化工程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 战略。

IMG_7229.JPG

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学院将助力熊谷公司成为全球一流的管道焊接装备提供商、全国第一的钢构安装焊接装备提供商,成为四川独角兽企业。借此机会,我院建成国内管道智能焊接重点实验室,构建管道智能焊接技术证书认证体系,引领智能焊接专业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 战略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打响学院培育成都工匠的育人品牌。

IMG_7240.JPG

据悉,成都熊谷加世有限公司是成都市高新区瞪羚企业,国内唯一获得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认证的管道焊接设备企业,四川省唯一的管道焊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管道焊接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公司拥有24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50余名专业研发人员,获200余项专利。熊谷焊机已在中国、俄罗斯、印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南非、阿尔及利亚、古巴、泰国等国家的建设中得到批量使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熊谷公司的主力焊接设备更是承担了西气东输、中缅管道、中俄管道等国家重大石油天然气工程的建设。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