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15 20:13:39


  (本网消息 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9月15日,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建民同志,指导组成员余振国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协助)、党总支下设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主持。


34.jpg


  陈超儒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他提出“五个必须”: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作为学院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必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贯穿于学院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的始终;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四个统一”等相关要求贯穿于学院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的始终;必须要把抓落实、转作风、提质量贯穿于学院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的始终。


32.jpg


  陈超儒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明确主题教育的“一个”根本任务和“五个”具体目标,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五个”具体目标是抓好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受洗礼;勇于开拓创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解难题;加强廉政建设,清正廉洁做表率。三是抓实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调查研究要摸清实情,检视问题要剖析反思,整改落实要改出成效。陈超儒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讲好专题党课,召开好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好民主生活会。

  陈超儒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学院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压紧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统筹兼顾,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学院高职合格评估整改、“十四五规划”、“师德师风年” 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融合、两促进”; 强化分类指导,区分学院、系部、行政处室、校区、校属企业以及师生党支部等不同类型,突出特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强化督促指导,主动接受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关心和指导,学院党委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督促指导,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学院党委有关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9.jpg


  王建民代表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


38.jpg


  凌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今天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制定计划,迅速行动,开展自主学习,查找问题,为集中学习研讨做好充分准备,加强与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沟通和协作,以严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来,切实在抓落实的工作实践中彰显职教人的初心和使命。


36.jpg


33.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