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在2019 年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09 14:29:05

    9月8日,2019 年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教育厅副厅长彭翊、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南出席颁奖典礼。本次大赛,我院4个教学团队入围决赛,最终获得四川省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的佳绩。


QQ图片20190909142328.jpg

QQ图片20190909142339.jpg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共52所院校3347名教师参赛,校级作品达到1279件,372件作品入围省赛,最终遴选出109件作品进入总决赛。

大赛赛制全面改革,要求参赛的公共基础课程不少于12 学时,专业课不少于 16学时的教学内容。决赛时,参赛教学团队按照评审组随机抽定的参赛作品范围内 1 学时教学内容进行备赛,限时 30 分钟。然后针对抽定内容现场讲解教学设计(5 分钟)、模拟实际教学(8~10 分钟)。相对以往,比赛难度大幅度提升,对老师的随机应变能力、现场掌控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业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QQ图片20190909142346.jpg

QQ图片20190909142352.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老师们迎难而上、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反复打磨作品的成果,彰显了学院教师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基本功底以及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是学院大力推进三教改革的硕果!是老师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对新中国70华诞最好的献礼!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教学能力的提升永无止境!希望全院老师以获奖老师为榜样,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塑造自己,引导他人,为学院的特色发展添砖加瓦。


获奖名单

参赛作品

参赛团队

奖项

站台门故障的应急处理

杨丽均、席盈、李一林、沈睿

省赛一等奖

典型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

罗婷、蒋晶晶、张明月、石丹

省赛二等奖

MP3贴片式读卡器自动生产工艺与管理

郭意、吕韦岑、张铠、王继炯

省赛二等奖

自动检票机(闸机)的调试与维护

王晓霞、刘改红、曾理、赖杰

省赛二等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