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2 00:00:00

 

省教育厅:

学院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教育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我院信息公开实际情况,编制了此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信息公开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

一、概述

2016—2017学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教育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指导原则,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市教育局关于信息公开的新要求、新部署,重新修订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网络舆情监控应急处置办法》等规章制度4项,以学院二级管理为契机,积极推动各二级单位完善规范信息公开制度建设。通过网站、信息公告栏、OA办公系统、电子显示屏、年鉴、简报、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公开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招生就业、财务、资产及收费、人事师资、教学质量、学生管理服务、学风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会活动、精准扶贫、技能培训鉴定以及参加和承办各级各类大赛等信息,接受师生员工和社会监督,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学校主要通过信息公开网、学校门户网站、学校年鉴、官方微博等多种方式公开学校信息。其中,通过学院通知公告栏目发布信息50条;通过校园网站面向社会发布新闻稿件421篇。其中,省市党代会贯彻落实信息91条,十九大相关贯彻落实信息36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信息23条。

2.学院大力推进在新兴媒体公开学校重要信息,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学院各单位、团委、学生社团等组织开办的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20余家,及时公开了广大师生员工密切关注的信息内容,其中发布学院官方微博300余条,官方微信300余条,主要涵盖学校热点话题、通知公告等多方面内容,吸粉6000余名。

3.学院在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成都电视台、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等省市媒体上播放和刊发信息20余篇(条),有效地提高了学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拓展了学院信息公开的传播空间。

4.学院编发了《学院简报》《教学简报》《学工简报》《督查专报》《大事记》等刊物,同时通过OA办公系统、校园广播等其他方式积极公开信息,扩大学院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5.学院以巡察为契机设立了信息公开工作监督电话和意见征集箱,建立意见反馈和沟通交流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学年,学院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件,也未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费用。

四、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学院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和相关动态,使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及时掌握涉及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要规章制度以及与教职工利益相关的重大问题。学院师生对学院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途径较为满意。

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实施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个别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部分信息公开内容与学校相关工作匹配不足。

下一步,学院将以“三大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的监督机制和部门之间的协同工作机制;探索建立信息员制度,明确各部门信息员职责;加强学习,及时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政策、新思路、新要求,强化信息公开的意识。

五、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本学年,学院没有收到本校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公众反映的信息公开问题。

六、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本学年,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受到举报,没有因学院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以上已汇总我院2016—2017年度以来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特此报告。

(此页无正文)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0月31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