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7:50

 

   1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到我校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市工商联主席梁伟,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夏煜煊,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万斌,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阳夷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杨春禧主持。

DSC_5377.JPG

DSC_5396.JPG

   会上,王涛从以下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一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学校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亮点工作;三是“成都工匠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想法;四是学校目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随后,双方现场就学生管理情况、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办好工匠学院以及统战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位来访领导关于学校目前的发展困难和需求给予了指导意见。

DSC_5403.JPG

   吴凯肯定了学校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以及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学校建设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继续将优势发扬,成为工匠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对于学校未来的高水平发展。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高度重视“产业园区改革”和“工匠学院”建设的试点任务,加大实施力度,总结完善工作方法,谋划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为全国“产业园区改革”探索出一条人才培养体系路径。二是希望在统筹好省教育厅与市人社局工作安排的基础上,拓展发展平台。加强工商联和职业院校联系,搭建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同发展。三是希望市总工会和学校共同努力,办好“成都工匠学院”,在满足成都市自身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更好地研究和培育出高规格、大规模的工匠人才。四是希望学校以书面形式或者座谈会交流形式,整理收集好“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好规划,推动全社会形成重视职教的良好氛围。

   王涛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会认真领会,加强学习研究,落实好常委的指示与建议;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常委的指导建议,谋划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持续大胆创新、勇力开拓,抓细抓实抓好“成都工匠学院”的建设工作。

DSC_5210.JPG

DSC_5238.JPG

   会前,吴凯常委一行实地察看了新综合大楼一楼展厅、校史馆、工匠学院、四川省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中奥成都WIFI国际职业培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中国集训基地、机加车间、焊接实训室、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成都凌升精密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并在鲁班广场合影留念。

DSC_5364.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