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带队深入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16:52:18

 

6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一行深入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学院党政办、信息化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计财处、轨道交通学院和财贸管理学院的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QQ图片20200617165054.jpg

调研座谈会上,陈超儒认真听取了洛俄依甘乡人民政府乡长及乡党委副书记就本年度的脱贫迎检准备工作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陈超儒指出,一是要注意迎检资料的逻辑性,充分体现扶贫工作的过程、真实性。二是要加强群众的思想教育,重视思想扶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稳固脱贫成果。三是要加强汉语的普及,让群众看懂电视,听懂新闻,认识、了解、学习先进思想,促进思想脱贫。四是要注意牲畜的传染病防治,在养殖场的经营中,要邀请相关农业部门指导,多送人员外出学习,让自己人成为专家。五是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主动联系一些大型的餐饮企业,了解供给需要,落实合作途径,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六是要抓住乐西高速通车的大好契机,搞好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有机结合,依托天然的地理优势发展配套产业,增加农户收入。

QQ图片20200617164848.jpg

座谈会后,学校与洛俄依甘乡举行了“2020年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校以购代捐”启动仪式,陈超儒代表学校向洛俄依甘乡出资10万元用于购买农户产品,提高农户收入。

学校为对口帮扶的两个村捐赠了4台电脑,主要用于村委会的日常工作以及幼儿园的教学工作。在我校援建的嘎姑乃拖村幼儿园,学校领导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各种学习用品,孩子们载歌载舞,献唱一首《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感激之情。

QQ图片20200617164754.jpg

QQ图片20200617165110.jpg

随后,陈超儒一行逐一走访村贫困户,了解农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马洛村农户吉克作洛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经过我校多年的帮助,现在已经成为了全乡有名的养殖大户,养殖有美姑黑山羊110余只,肉牛18头。陈超儒来到他的家中,仔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鼓励他努力搞好养殖,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人生。

QQ图片20200617164852.jpg

此次调研,学校领导共走访农户38户,深入了解了每一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并送上了慰问物资,鼓励他们搞好生产,农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

QQ图片20200617164741.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