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德国伊斯尼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成都第一所“中德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18 00:00:00

     (本网消息 办公室 供稿) 4月15日,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建“中德学院”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的前一天,市委常委、副市长谢瑞武会见了德国伊斯尼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阿尔金、上海智翔公司董事长及我院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覃文林出席会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参加。瑞武副市长对举办“中德学院”表示赞同,并要求市级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德国伊斯尼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智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三方共建的“中德学院”项目正式启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超儒,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德国伊斯尼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诺伯特·康拉德·阿尔金,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总裁包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学院院长陈超儒表示,通过与智翔教育的深度校企合作及共同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借鉴、融合德国伊斯尼应用技术大学的教育理念,引进先进的课程体系,建立中外学分互认机制等,以教育部审核的“2+1”、“2+2”、专升本等项目为主,探索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力争3至5年内将“中德学院”建设成为中西部一流的国际化职教品牌,为地方相关产业发展培养和储备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德国伊斯尼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诺伯特·康拉德·阿尔金指出,很高兴作为智翔教育的合作伙伴,将德国伊斯尼应用技术大学的教育理念和经验引入中国合作院校,中德学院将搭建市技师学院、市工贸职院毕业生进入德国大学本科阶段学习的立交桥,实现课程互认、成绩互认、学分互认,将提供语言学习的平台和途径,帮助学生突破语言学习屏障。



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包雨向来宾介绍了智翔教育十年沉淀的宝贵教育经验,通过其独创的“UBL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教育与产业融合的人才培养生态系统。

中德学院项目总体规划投资1.9亿元,将建设发展9个核心专业,搭建中德专业群组、国际化校企合作、资源共享服务、师资能力发展和创新创业孵化等五个平台,力争五年内在校生达4000余人,每年为我市先进制造业、现代高端产业等培养600—800名国际化高技能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