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发布】创新思路抓党建 科学引领促发展——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特写

发布时间:2020-06-04 16:14:40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23人,由成都市焊接技能大师,焊接专业负责人陈志兵担任党支部书记。该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狠抓组织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养高。


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年开展支委会30次,组织专题学习56次,专题团课2次,主题班会课40余次,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教育活动为契机,狠抓学习教育,2个月,开展集中学习12次,要求党员自学,互相监督,严格考核,支部党员通过勤抓学习,思想政治素养水平明显提高,支部向心力、凝聚力强。


组织向心力强,双带头人培养成果显著,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实现“双高”。


学校党委重视“双带头人”的培养,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志兵正是学院重点培养的这样一位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双高”的领头人。陈志兵是成都市焊接技能大师,也是学院焊接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是荣获学院“杰出贡献奖”的工作标兵,是带出国赛金牌获得者的金牌教练,是学生心目中最最喜爱的老师。正是这样一位师德高尚、技能出众,怀揣报国情怀、工匠之心的先进人物担任第二支部的支部书记,将“无私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也同样用在党建工作上,辐射引领着整个团队。

 

陈志兵书记带着党员们学习新思想,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也带领党员们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指挥棒和推动力,一起钻研技能,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在他的带领下,二支部的党员教师陈俊刚、王海宾、王忠等,都是系上数一数二的业务骨干、优秀教师、集训队教练,蒋晶晶、张明月是优秀的专业带头人,辅导员李凌燕是学院优秀辅导员,多次荣获辅导员能力大赛一等奖,也是学院“杰出贡献奖”的获得者。

 

一个党员一面旗,正是这样优秀的带头人,带出了这样一支优秀的党员团队为人才的培养,学校的发展做出了成绩。


深化产教融合,以赛促教,为国家紧缺专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焊接专业一直是学院的优势专业,专业教学水平高,培养出了一批批高素质焊接技能人才,随着新时代的发展,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智能焊接人才相当紧缺,陈志兵敏锐的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实现传统焊接向智能焊接技术的转型。


2019年,陈志兵在带队参赛的过程中结识了成都熊谷加世有限公司董事长,熊谷加世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智能化焊接系统、逆变式和引擎驱动式焊机的研发制造以及提供管道焊接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智能焊接领域的领军企业。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领导带队多次到熊谷公司进行调研,围绕国家智能焊接人才的培养进行深度探讨,与熊谷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自动焊接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陈志兵和他的团队在这样一个重点项目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焊接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立德树人,技能人才培养成果丰硕。


支部书记陈志兵指导学生获得指导学生入围44届,45届国赛集训队;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19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选拔赛一等奖;成都市第二届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银奖;2019年“中焊杯”中国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二等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