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8 08:35:32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常态性基础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师资队伍建设任务,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有效载体,以集体研学结合个人自学的方式,推行分级分层“师风师德”专题学习。学校着力开展学习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十项准则、六条红线、红七条)专题学习,结合防疫战深挖身边师德规范典型(优秀典型示范引领),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大会集中学,组建“师德大讲堂”讲师团队,依托“党员e家”和“学习强国”督促教师个人主动学,全面加强师德师风正向宣传,引导教师遵守职业行为规范。
        二是建立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点联系各二级院校的思政教研组、德育教研组,每周深入课堂听课、查课,并带头参加每周教研会活动。今年2月线上开课以来,领导班子通过云班课和实地深入,先后到一线听课近20次,参与指导教研会活动10余次,及时把握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动态和思想政治状态,有效引导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和经验交流。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岗”示范作用,立足立德树人,弘扬师德风尚。学校以开展“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学习教育”为起点,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由专任教师向全体教职工拓展、由短期集训向日常教育延伸,组建一支党性素养高、师范技能强、教学经验丰富的师德师风培训团队,积极开展丰富讲座。截止5月,学校共组织开办4堂专题课,内容丰富、注重实效,为教师职业行为提供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更是一项需长期开展且常抓不懈的工作。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思政教师队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