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发布】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多种线上模式确保“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1 17:02:35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多种线上模式确保“停课不停学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了强化教育教学保障,做到停课不停学,该院抓紧制定了关于线上课程建设标准、教学实施方案、考核指标、检查方案等系列文件。在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该院各工作组、二级学院(校区)积极配合、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启动多种线上教学模式,全力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和学生线上学习管理服务工作。

财贸管理学院充分发挥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为在防疫期间实施线上教学做好准备。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与学院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科学制定方案、细化落实措施,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全力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和学生线上学习管理服务工作。一是发挥优势,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二是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线上课程开发;三是组织学习,加强监督,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四是全员参与,共同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轨道交通学院同心协力抗疫情,积极践行“停课不停学”。自开展防控工作以来,轨道交通学院积极响应省市及学院重要决策,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全力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教师多渠道加强线上教学培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QQ、微信等平台参与线上教学培训,加入“学院云教学微信群”“蓝墨与院校并肩抗疫情公益直播”,积极参与互动,学习各种线上教学应用技术,优化教学设计,教师参培率100%,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显著提升,有效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实施。三是对标准、树标杆,打造线上教学课程样本。根据学院要求,组织专业组研讨,确定了四门课程作为线上教学样本课程率先展开线上教学准备,制作教学资料样本,上传教学资源,由学院评审通过后,进一步向全体教师推广,全面高效推进我院整体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四是加强过程监督,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省市及学院政策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把关,稳步推进,要求全体教师坚持以德施教,强化思想引导,科学育人,实行教师自查、专业组复查、教学管理部门审核,层层把关,对线上教育教学内容和资源加强监督,确保资源符合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的要求。目前,轨道交通学院已开设线上班课100余个,上传资源18490个,试题总数4171个。

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启动“云课堂”模式  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落实学院线上教学相关工作部署,围绕“并肩抗疫,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线上授课筹备工作,坚持“严格把关,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组织召开线上教研会20余次,共享40余门课的教学资源,助力教师线上教学筹备工作,利用云班课等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目前已建244个班课,发布各类资源654个。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严格按照省教育提出的“属地管理、科学统筹、一校一策、一班一案”的原则,结合“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不增加家庭经济负担、不增加教师教学负担”的要求,科学组织、精准施策,合理有效组织与管理好教育教学。学校强调,一是要坚持“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理念,尊重学生身心成长规律,针对经济不发达地区、贫困和偏远地区、民族地区等地域差异,要做到因人、因地施策。二是合理安排、寓教于乐。网上教学要以“德智体美劳教育”为主,“智育”为辅,合理安排教学内容,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网上答疑和在线解惑。三是结合实际,丰富教学内容。结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际,应将生命健康、疫情防控、习惯养成等内容贯穿其中,向学生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增强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