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师 ——学院隆重举行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00:00:00

    (本网消息 教务处 供稿)9月8日,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副院长杜海成、王艺俪出席了活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超儒书记代表学院向全院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学院自2013年以来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学生数、专业数、实训室数等都实现了翻番,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都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成绩。针对弘扬师德师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和弘扬主动精神,把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血肉相连,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二要关爱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探索教育的方式方法,做学生的“知心人”;三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对学院“双百工程”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超儒书记还强调,关爱学生是师德之魂,要求大家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随后,凌红院长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她说,今年学院新生报到率在全省和全市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报到率不断提高意味着社会对高职院校学生的认可,以及对我们学院的认同。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牢牢记住自己的人生理想,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世界观,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我们自己,教育我们的学生;二是认识到学院面临新的发展,要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转变传统理论课堂,开发学生喜欢的课程,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三是要以工匠的精神精益求精地追求质量,展现我院优良的师德师风、教风学风。院长指出,学院必须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各个环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学院的光辉明天。




    活动中,新都校区负责人就校区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了分享。学院优秀教师杨丽均老师以《重塑他人,学无止境》为题作了感人肺腑的演讲。今年新入职的22名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要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用实际行动为学院追赶式跨越式发展做贡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与全院教师一起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之后,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邵晓枫博士做了题为《提升师德 完善自我 为人师表》的精彩讲座。最后,活动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通过活动引导教师忠于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