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低碳绿色,环保你我共护 ——轨道交通系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2 00:00:00


(本网消息 轨道系 供稿)为倡导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共创美丽和谐四川,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轨道交通系结合系部专业特色,91日组织志愿者服务队20多名教师和学生到成都地铁开展了“低碳绿色,地铁出行”环保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倡导市民出行选择公共交通,绿色文明出行。


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站务二中心团总支书记刘文淼与机电中心团总支李佳妮,带领志愿者们在春熙路站参观了车控室,售票亭等地铁设备,详细讲解了地铁的运营工作。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天府广场,在成都地铁工作人员的配合指导下,为大量乘客派发自制绿色低碳宣传资料;在站厅岗引导乘客购票乘车,接受乘客的询问,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帮助;还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做出了成都地铁公共交通的绿色低碳出行电子问卷,了解市民需求,并反应给了地铁相关工作人员。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受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好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度过了繁忙而有意义的一天:过往乘客积极反馈今后自己和家人都会更多的选择搭乘地铁等公共交通作为出行方式,他们为绿色成都作出自已的一份努力而感到自豪。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