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学院赴遵义传承红色经典,增强党性教育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05 00:00:00


(本网消息纪检监察审计处 供稿)7月18日至22日,学院赴遵义红花岗行政学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传承红色经典,增强党性教育干部培训圆满结束,学院专兼职纪检监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共34名同志参加培训。培训旨在加强学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建设,提升重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素养,有效开展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庄永辉副书记从强化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形成,2017年反对腐败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对反腐败工作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的对我院工作的现实意义,强调我们每个学院党员干部必须在各自的工作中坚决杜绝腐败和微腐败,认真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5天的学习期间,学员们身着红军服,重走了红军路。学员们前往了遵义革命烈士陵园,深切地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在革命先烈面前地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追寻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先后来到指引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遵义会议会址;走过毛泽东同志用马灯点亮中国革命苟坝的羊肠小径,来到苟坝会议会址;来到红军四渡赤水遗址,来到一处处红军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零距离用心感受体会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的不懈追求、实事求是、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每一堂生动的传承红色基因教学课,增进我们对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和信念的理解,意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缔造一个新中国是多么的不易,它凝结着无数先烈的鲜血和生命。今天,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这期干部培训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进行了党日活动。张世强、李数涵等9名学员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弘扬牢记伟大的长征精神,要让红色基因得以传承。遵义之行是每一位学习生涯中难忘之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长征精神为标杆,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追赶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田梅代表学院纪委针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要充分增强廉洁意识,杜绝腐败和微腐败的发生;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按章办事;带头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反腐倡廉的规定;重点关键环节人员要自觉接受监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