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国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热烈祝贺学院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3 00:00:00



 (本网消息 经贸管理系 供稿)5月18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贸管理系学子喻慧敏、蒋慧东、林雨、罗淼组成的四川省一队在杨霞、李苗苗两位指导老师下,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斩获全国一等奖,这是四川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的最好成绩,为四川争得了来之不易的荣誉。


31.jpg


  近年来,学院大力实施“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战略,深入对接成都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出的需求,在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专业中探讨将竞赛与教学相结合,形成了“三促进一提升”的人才培养路径。一是“以赛促建”,引入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外贸人才培训项目,与中国邮政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产业园、成都阿拉丁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等搭建了产教深度融合的合作育人平台,形成了“园校共育,以岗定位,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以赛促教”,即对应行业标准完成了课程体系的重构,落实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经营过程对接,“教学做赛”项目化教学贯穿教学过程,形成了比赛结果考核、项目过程考核、企业导师评价等多元化、多角度的考核体系;三是“以赛促学”,即积极探索以大赛为载体的实践育人路径。通过组建电子商务专业社团、国际商务专业社团逐步扩大了参赛学生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了本专业学生技能的全面提升。


32.jpg


  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经贸管理系近年在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分别在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有关赛项二等奖,今年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获得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国赛第一名、一等奖。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学院内涵发展进程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