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院“双百”工程进入集中实施阶段

发布时间:2017-07-06 00:00:00



   (本网消息 教务处 供稿)2017年,为提升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学院正式启动了“百名教师进百家、百名教师下百企”的“双百”工程。该项工作由教务处牵头,随着暑期的到来,“双百”工程进入集中实施阶段,300多名教师将深入200多个家庭和100多家企业开展实践活动。






   通过实施“百名教师进百家”活动,教师采用集中或个别走访的方式,向家长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及时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与行为习惯,形成学校、家庭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通过实施“百名教师下百企”活动,教师采用调研、现场观摩和面对面访谈等方式参与企业实践,了解企业岗位要求,掌握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等,借鉴企业先进的文化,实现专业与产业、岗位与课程、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全面对接。

据悉,“双百”工程是我院开展内涵转型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通过活动的实施,旨在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企业实践的有效衔接,形成学校、家庭、企业的教育合力,搭建沟通桥梁,构建互动平台,提高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真才实学、富有科学理论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