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科研课题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00:00:00


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科研课题结题答辩会

日前,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科研课题结题答辩会,共19个课题参与答辩。本次答辩会分两场进行,评审鉴定组由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

会上,《基于创客空间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路径研究》等19项课题的答辩人对课题研究过程、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做了详细汇报,鉴定组各评委作了针对性极强的提问与点评,对每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出席了答辩会,并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研科研工作,该项工作肩负着职业教育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重要职责,代表了学院的办学水平,更是有效促进师资队伍“双师”化、确保教学内容紧密跟踪一线技术发展前沿、培养真正适应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关键要素,要鼓励全院干部、教师都积极参与到教科研工作中。超儒书记对学院教科研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要充分调研做好规划工作。要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结合教师成长规律,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的教研科研规划,并纳入目标管理;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科学研究。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教学重点难点等有针对性的开展科学研究,要剖析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要严抓“实、真、准”,要求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要亲自参与项目课题研究工作,坚决遏制挂名等学术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四是要建立公平的学术评价标准。要求学术委员会成员要认真履职,不能以感情替代原则,要意识到教科研工作队提升学院品牌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性。

会上,鉴定组组长陈昌辉宣布了集体决议。他说,按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的嘱托和要求,本次答辩评审会严格按照“保证质量、尽好责任、把好关卡”的原则进行;课题研究方法选用恰当,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和一定的创新性;课题负责人都能围绕实际工作深入研究、成果丰富;通过课题研究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规范了科研管理,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通过两场评审答辩,本次答辩会共17个课题通过结题、2个课题暂缓结题。

 

                                        科研技术处

                                        2019年3月22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