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03-18

2020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深入汽车工程学院调研疫情期间工作

 (本网信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3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深入汽车工程学院调研疫情期间学生管理、专业建设及线上教学工作,汽车工程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调研。王艺俪首先对校区坚守维稳值班的干部表示亲切慰问,逐一巡视校区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和实训楼,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艺俪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专业建设及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日报、零报告制度,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和家长之间的联系,加强对师生动态数据的掌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找准方式方法,切实有效推动线上教学活动;校区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视,维护好校区的平安稳定。王艺俪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学生管理者要充分理解“劳动育人、立德树人”的内涵,以主题教育为载体,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思政教育、感恩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利用空余时间学习职教理念;各专业带头人要积极思考汽车专业的办学定位,要紧密围绕成都汽车经济发展培养

03-17

2020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成都工贸在行动

近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深入沃尔沃成都工厂实地走访,助力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面对此次疫情防控期合作企业的复工复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汽车工程学院一行4人前往中嘉汽车制造(成都)有限公司,深入实习生比较集中的总装车间,仔细聆听企业人员介绍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走访车间隔离区、厂区餐厅等防疫设施,并与企业人员问询细节流程交换意见建议。企业对学院迅速响应与全力支持给予感谢,高度赞扬学院实习学生岗位能力表现,称赞学院作为培养技能人才的院校,危难时刻显担当,在关键时刻输出能够勇挑重担的栋梁之才,极大支撑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自1月23日战“疫”打响之日起,校企迅速建立疫情期间实习学生健康管理机制,实习学生每日在线填报健康情况,同时推动线上学习培训,线上考核答题,合格后才能返岗复工,切实做到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学。学院将继续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尽全力配合企业做好实习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03-16

2020

学院组织开展教学管理干部线上培训

3月13日上午,学院教学管理干部线上培训拉开了序幕,本次培训共计7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王英在开班典礼致辞。各二级学院(校区)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科科长、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务处质量评价办公室相关人员200余人开班典礼暨第一期培训。 李王英强调,此次疫情期间线上培训是探索信息化建设下教育治理新模式,对提升二级学院教学管理水平的具有重要意义。李王英提出具体培训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扎实投入到培训学习中;二是要严肃纪律,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结合培训内容,联系实际进行思考,使学习内容能及时消化吸收。 开班第一期培训,学院邀请到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明教授开讲,他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经验与做法”为主题,介绍了“双高时代”专业群建设的内涵,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群建设的实践为例,分享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群建设基本策略,提出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举措思考,指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聚焦优势产业,对标区域发展,定义高水平、把握群关键、理清群逻

03-14

2020

学院迎接郫都区疫情防控暨复学评估督查

 3月13日,学院迎接郫都区疫情防控暨复学评估督查,郫都区街道办事处分管教育的人大副主任王彩凤带队到学院督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士星出席督查座谈会。学院后勤管理处、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王士星介绍了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措施及成效,就防控物资储备、疫情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线上课程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宣传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就个别物资紧缺等现状提出了困难。王彩凤对学院当前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防控物资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郫都片区督查组,公共卫生所及市场质量监督所负责人分别查看了学院开学准备工作,走访检查了食堂、隔离观察室,及物资储备室,对各个环节工作进行了督导。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督查组指导意见,加强储备物资管理工作,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宣传,确保在疫情结束后顺利开学。  

03-13

2020

教学督导不掉线,教学质量不打折

——学院举行线上教学集中听课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在线教学服务。3月13日上午,学院举办了在线课程集中听课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王英现场听课并指导工作。会上,现场抽查了通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门课程,查看了两门课程在线资源情况、师生互动情况以及教学过程组织情况,听取了一门课程的在线直播,听完两门课程后,专家现场对听课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李王英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克服疫情,保障质量,推进教学。所有老师要不忘初心,认真备课,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确保教学成效;二是教学督导专业过硬,经验丰富,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做好表率,带动年轻的老师,提高教学能力;三是质量办要加强质量管理,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评价体系,指导下一步的教学诊改工作。质量办对下一步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督导专家分别对听课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并与两个二级学院进行了交流。听课会后,教务处江辉对校级督导们如何在线上平台中对在线教学开展督导工作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