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06-08

2020

四川省教育厅第十督导组来校督导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

       5月7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第十督导组王羽一行人到学院督导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学校各防控工作组副组长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王羽一行查看了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的相关材料,重点检查了学校防疫物质储备、校园消杀、重点区域管控及隔离区域、发热门诊、转介转诊渠道设置等情况。        省厅第十督导组对学校前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复学复课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建立制度体系,抓好疫情防控机制和预案落实;二是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细落实各自责任,坚决筑牢复学复课的安全防线;三是继续完善各项防控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校园平安保卫战。  &nb

04-29

2020

学校新都校区迎接复学复课前专项监督检查

(本网消息 新都校区 供稿)4月29日上午,学校新都校区迎接新都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卫生执法大队等部门的复学联合检查。学校校长杨春禧及新都校区工作人员迎接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校区隔离室、防疫物资库房,食堂、等重点区域,严格按照新都区防控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校区各项准备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重点地区教职工和学生情况、复学就餐情况、发热学生处理流程等。检查组对校区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同意新都校区正常复学复课,同时对复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做好对食堂、寝室、公共浴室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根据不同区域调配消毒液,做好消毒工作的督查;二是领导干部要坚决防止麻痹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各自责任,坚决筑牢复学复课的安全防线;三是要跟紧疫情最新防控动态,广泛开展师生宣传,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杨春禧表示,学校新都校区将严格按照新都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推动复学复课全流程、各环节工作

04-28

2020

学校东校区迎接成华区复学检查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4月28日上午,学校东校区迎接成华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万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复学联合检查。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后勤管理处、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复学检查分为三组,实地查看了校区隔离室、食堂、宿舍、教室、实训室、公共厕所及公共浴室等区域,检查了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随后查阅了疫情防控相关制度、重点区域消杀记录、人员培训记录、湖北地区教职工和学生疫情期间情况记录等资料。详细询问了学生就餐安排、发热学生处理流程等。检查组对校区的复学准备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好校区各类从业人员的培训;二是加强食堂原材料分区管理,对部分功能区域要进行调整,更换标识标牌;三是对寝室、公共浴室等重点区域要加强消杀力度,学生离开后立即消杀;要根据不同区域调配消毒液,做好消毒工作的督查。四是建议宿舍进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好三检工作;五是利用开学第一课,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最后,

04-28

2020

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深入新都校区督查并指导复学准备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4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委员卢静一行深入新都校区督查并指导工作,党政办、后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督查。陈超儒一行先后视察了校区临时隔离区、食堂、教学等重点区域。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都校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陈超儒指出,学校开学在即,必须坚持防控力度绝不减弱、防控措施绝不放松,立即行动起来,启动战时机制,领导干部带头冲在一线,逐项落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做好复课复学宣传,抓好各项演练工作;再次梳理复学复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措施逐项解决。陈超儒强调,全体教职工必须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履行工作职责,无条件接受防控任务。为确保开学前准备和开学后正常运行秩序,学校进入复学战时状态,刚性执行工作纪律。座谈会后,新都校区庚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复学工作,列出清单,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随即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工作井然有序推进。

04-28

2020

学校校长杨春禧调研信息工程学院 开学准备工作

4月27日下午,学校校长杨春禧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党政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信息工程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杨春禧详细询问了学院关于防疫消杀区域梳理情况、湖北等地返蓉学生排查情况、学生分批返校方案、防疫应急处理流程、师生晨午检安排、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她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要充分做好打疫情防控硬仗、持久战的准备;全员要加强防疫知识培训,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开学前后防控、教学等各项工作任务;要重视师生日常摸排管理工作,加强师生自我防护教育和引导。       会上,杨春禧听取了学院重点工作规划和实施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关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发挥职业院校服务作用;二是要深入拓展校企合作模式 扎实推进项目化教学和课程改革;三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构建信息化学习共享平台;四是要持续推进“三个一批”人才工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