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11-08

2021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本法由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1989年2月21日通过,自1989年9月1日起施行,2004年8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修订,2013年6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修正。 [1] 2020年10月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传染病防治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甲乙丙三类传染病的特征。乙类传染病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两种。此次草案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患者或者疑似传染病患者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医疗机构报告,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对经确认排除传染病疫情的,不予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4]目录第一章 总则第二章 传染病预防第三章 疫情报告、通报和公布第四章 疫情控制第五章 医疗救治第六章 监督管理第七章 保障措施第八章

12-11

2020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12月10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211会议室、总院A1-307室同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12月10日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强调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成都市技师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宣讲了学校“两案八制”和“七案七制三流程”,确保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教职工。学院院长路畅强调,大家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具体工作,一是保持头脑清醒,思想上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做好家校沟通和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止负面舆论发生;三是东校区当下重中之重、首要任务是师生安全,全体师生严肃战时纪律,严格执行“家-校”两点一线模式,如实报告行踪,做到不瞒报、不谎报。

12-10

2020

学校督查督办组深入校区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郫都区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战时机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4次、25次专题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带领督查督办组于12月8日至10日深入学校一线,就郫都区教育局反馈疫情防控整改的7个问题以及超市供应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督办组深入各校门处查看校园门岗有无1米线、红外检测闸门口处有无固定检测人员;深入校园内查看口罩回收桶数量及回收桶上有无标记;深入食堂、教学楼洗手间查看洗手池是否放置肥皂;深入食堂内部查看食堂工作人员是否从严管理、抽油烟机是否清洗、垃圾回收是否及时;深入人事处、学生处查看是否按上级要求对师生居住在唐昌镇的情况进行摸排等情况;深入各校区超市查看商品供应情况,随机抽查了学生常用的生活用品、饮料、零食等商品的价格,通过对比各校区周边超市同种商品的价格,对高于校区周边超市同种商品价格要求进行整改。   督查结束后,督查督办组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将督查存在的问题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工

12-10

2020

招生就业指导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12月10日上午,招生就业指导处在新综合楼C205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处长潘红主持会议,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潘红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精神,并强调,一是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思想上不松懈,严格按照学校“两案八制”要求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二是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纪律要求,强调教职员工要做到“两点一线”,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五个一律”;三是要迅速行动,精准摸排,加强数据报送,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监测上报制度,全体人员要按时上报每日行程和体温情况。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科学抗疫。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凝聚共识,科学抗疫。会后,处室全体人员再次学习了学校“两案八制”疫情防控相关文件。 

12-10

2020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次专题会

   12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次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李王英,王艺俪、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春禧主持。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王涛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王涛要求,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人人参与防疫工作。一是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各防控工作组要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是严格执行追责制度。全体上下,高度警惕,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流程执行,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发现问题,层层追责。三是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充足物资准备,方法得当,进一步加强食堂就餐引导,食品安全检查,加强科学防疫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氛围。   杨春禧传达了郫都区教育局领导实地督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反馈的意见及建议。杨春禧强调,当前学校属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进入战时状态,不容松懈,疫情防控制度要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