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风采

喜迎党代会 |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9-12-24 09:38作者:来源: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落实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六大责任”为抓    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系部深入推进专业群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党的政治领导。2019年召开系务会、专题工作会40余次,党总支部委员会会议、党政联席会60余次,集体研讨部署党建工作、三重一大事项、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企合作、安全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学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系部落地落实。

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2019年,系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系部班子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各1次,参加民主评议党员1次,与所在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系党总支书记讲党课1次,参与支部领学10余次,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形成学习心得3篇。




王艺俪副院长讲党课.jpg

专题学习会.jpg





(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1.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本年度,共组织党员大会20次,总支委员会25次,支部会议100余次,开展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对标争先”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深度学习,学习人数共计2000余人次,收集学习笔记2000余份,学习心得和讨论发言稿80余篇,形成调研报告3份。通过政治思想建设,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完善政治品格,锤炼党性修养。并切实做到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

2.积极参加线上学习。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蓉城先锋、党员e家”和我系党建品牌——信息先锋的“指尖党校”线上学习平台,积极参加市级线上“微党校”示范培训班、成都市党员教育“标准餐”、主题教育学习,截止12月4日,党员e家线上学习参学率达标率均为100%,人均80学时以上。“指尖党校”APP共上传学习内容79条,关注人数达216人。

3.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每周制定周计划,系内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开展5次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三书一章”、指导支部严格按每周学习计划开展学习,并做好主题党日教育、三会一课和多形式特色教育,开展讲党课3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结合调研实际形成主题教育心得体会3篇,收集党员学习心得和发言稿30余篇,形成主题教育简报40余篇、主题专报7篇、周计划8份、党总支信息报送34次;进行6次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整合问题4条,制定4大类7条解决措施,高质量形成调研报告和《信息工程系深化产教融合成果转化行动方案》;



干部联系班级座谈会.jpg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为契机、开展“三分类三升级”工作,开展对标自评、对标建设,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打造党建品牌。

1.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流程,一支部于5月13日、二支部于5月24日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一支部根据管理的专业教师情况划分电子党小组和信息党小组;二支部根据管理的班辅队伍情况划分为学工党小组和行政党小组。

2.按时足额收缴党费。截止12月5日,我系党总支一、二支部按时、足额完成了全年的党费收缴。

3.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9月,新建设完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及微党校学习工作站,购置近3000元政治理论学习书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4.认真落实党建组织工作。本年度,我系共举办团课培训12期,参培60人次,参加学院业余党团校培训12次,参培60人次。完成1名预备党员转正,吸收转组织关系党员2名,新发展预备党员3名,其中教师1名,学生3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名,均为教师。

5.大力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制定《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养方案》,加强干部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作。选拔一支部书记、物联网应用专业带头人邓振利为双带头人,推荐一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骨干教师汪希,二支部书记、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教研组长任亮作为后备双带头人。参与教学教研工作方面,推动双带头人主持或参与参与院级课题3个,申报专利2项,发表论文(含核心期刊)3篇,指导学生竞赛获省二等奖1个、市二等奖1个。

6.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加强我系自主开发的“信息先锋·指尖党校”APP管理,规范信息报送、审批、发布流程,保证发布信息的准确、及时、安全、有效,制定了《信息工程系信息先锋·指尖党校信息报送、发布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截至11月26日,“信息先锋·指尖党校APP”上传学习内容79条,关注人数216人。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喜迎党代会 | 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党支部风采展 2019-12-24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都技师学院(成都工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