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第六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组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23 21:17:26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方案

成工贸院发[2020]29号关于印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与奖励办法》的通知(盖章版).pdf

附件1:关于举办第六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1).PDF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高函〔20201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大赛主题

百舸千帆敢闯新时代,起舞弄潮绘创世界梦(暂定)

二、大赛总体安排

第六届省赛将举办主体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赛道。大赛要营造科技、学术、文化、艺术的多元立体活动氛围,共飨创造、创新、创业、创未来的双创盛宴。

三、组织机构

(一)竞赛领导小组

组 长:陈超儒  杨春禧

副组长:王艺俪

成 员:潘红  马冰清  杨丽  王勇  王容平  赖杰  林中华  路畅

竞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大赛组织与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日常工作开展,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指导处。

()竞赛专家组

竞赛专家组由竞赛办公室负责遴选,将邀请校外从事创新创业、信息技术、工商管理、风投企业家等方面的专家。负责竞赛的评审,协助竞赛领导小组巡视赛场、评奖。

四、赛事安排

序号

赛程安排

时间安排

大赛事项

责任部门

承办部门

1

启动宣传

3

宣传及动员工作,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如何做好“互联网+大赛网上备赛”、“如何创建一支优秀的创业团队”、“大赛评审要素、标准和评审流程”、“大赛项目来源及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备赛要点”、“往届大赛优秀项目团队路演”等方面专题宣讲。

招就处

各二级学院

2

项目组建

4

各二级学院开展项目组建、团队赛选等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二级学院组织初赛,选拔优秀项目参与校赛。

各二级学院

各二级学院

3

专场训练营

5-6

对标大赛标准,招就处组织2轮专项训练,各二级学院积极选送校赛参赛项目参训,组织涉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招就处

各二级学院

4

校赛

6

招就处组织校赛,各二级学院做好参赛项目在国赛平台上报名工作,且按照参赛项目不低于1%的比例做好基础项目的平台报送工作。(1%为往年比例,实际按照最终省教育厅相关比例执行)


招就处


各二级学院

5

省赛

7

招就处负责联系校外专家针对省赛项目进行再次打磨。各二级学院做好项目计划书、ppt、路演的备赛工作。

招就处

各二级学院

7

国赛

8

参加组委会组织项目赛前训练营,做好国赛备赛。

招就处

各二级学院

五、竞赛保障

按照学校关于印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与奖励办法》的通知执行。


附件:

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高函[2020]1

2、《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与奖励办法》成工贸院发[2020]29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