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院组织参加“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6-14 17:41:31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5月30日,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特邀请成都光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家庭日记”平台主创兼摄影师陆奇担任主讲人,学院共有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22.jpg


 陆奇结合“家庭日记”,以“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创业”为主题,主要围绕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创业要解决的四件事:人、卖什么、让更多人买、打好我们手中的牌,深入分析互联网环境下的产品思路、趋势、精益创业以及团队与资金管理等内容,以是否可规模化、是否标准可复制、是否为主营业务、是否为自己擅长四问引人深思,强调互联网环境下要尽可能发挥个人优势。

  陆奇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创业的本质内涵和在发展项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元素,对于自己的创业项目孵化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据悉,“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最权威的声音,为成都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成都市教育系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国家栋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