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新思想

发布时间:2019-10-09 14:24:46

 

杨  丽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非同凡响的时代意义,同时也是我们干部快速成长的绝佳契机。915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超儒书记在会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院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提出了“五个必须”,明确了主题教育中要“学什么,怎么学,用哪里”三个重要问题,为干部指明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努力方向。

作为学院的一名中层干部,我认为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新思想,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院作为成都市的市属高校,我们的初心就是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们的使命就是为成都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而作为学院的中青年干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敢于经受各方面的历练,为学院事业发展挑重担。这样的初心和使命需要我们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全局高度,时刻守护初心,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承担学院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在实践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时间锻炼。

二是认真学习新思想,强理论、实本领。

主题教育五个根本任务之一就是要“抓好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我们要在前期学习基础上。继续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学习近平对四川作出的系列讲话精神等政治理论。同时还要把学习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高职合格评估整改、师德师风建设、十四五规划、校企合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学习自身工作开展所需要的理论知识,比如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掌握核心要义和发展方向,设立一批改革发展的重大项目和工程;学习教育部等六部委发布的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精准掌握成都市鼓励校地校企合作培养产业发展人才出台的各类建设项目和补贴政策。通过学习,提升领导干部理论水平,让干事创业的本领更实。

三是用好新思想,抓落实、敢担当。

把所学知识用于指导落实工作的整个过程,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个人与团队工作能力才是学习的根本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如何干事创业、怎么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法路径。首先,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自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提振全系统干事创业信心决心。其次,要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重点难点工作,大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三,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带头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关心群众,关爱下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努力拼搏的干劲。

主题教育以来,我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校的责任感,强化了勤动脑勤思考的习惯,丰富了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学院现在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学院中层干部应主动学习新时代的新要求,要把新思想应用到新形势下的新局面中,用新思想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最近更新